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字体: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成立于2004年,前身是广西艺术学院艺术文化系,2007年正式升格为人文学院。学院秉承“教学立院,学术兴院,特色强院”理念,经过多年的建设 和发展,目前已拥有一级学科艺术学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文化艺术管理、艺术理论与批评、文化遗产研究、艺术史、艺术教育等5个研究方向;本科教育开设艺术管理、音乐学、美术学、文化产业管理、艺术史论等5个专业(人文学院是广西唯一开办有艺术管理、艺术史论本科专业的院校)。已成为以本科教育为主,稳定发展研究生教育,积极拓展国际教育的艺术管理人才培养基地。

人文学院拥有一支年轻而富有创造力的教师团队。近年来,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3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1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总决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挑战赛广西赛区总决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广西赛区总决赛的金奖、银奖、铜奖60余项;教师承担国家级社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图书著作10余部;教师学术成果获“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奖2项,广西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5项、三等奖13项,其他省级各类奖项50余项,已成为我校艺术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基地。

此外,人文学院还立足区域优势,积极拓展国际教育,已与泰国艺术大学、泰国洛坤府皇家大学、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与台北艺术大学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等。

目前已与泰国艺术大学顺利完成了多个批次的交换生项目,为跨区域人才培养提供合作交流平台。

多年来,人文学院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的优秀人才,学生就业率均达 92%以上。毕业生广泛分布在全国各地,主要从事与文化艺术管理、项目策划、营销推广、艺术教育培训等岗位相关的工作,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及各项表现多年来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