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教学实践】传承红色薪火,用心调查研究:2020级艺术管理班赴川渝地区开展外出教学实践纪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13 10:59 点击: 字号:

近日,2020级艺术管理班在王锦戈老师带领下前往重庆解放碑、鹅岭二厂、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美术馆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探访精神堡垒,回顾抗战历史

教学实践中,师生一行前往重庆解放碑进行实地调研。解放碑是全国唯一的一座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主题碑,具有很高的历史教育意义。

01841ad28dbb42b8bcc980bdd63ada39.jpg

考察重庆解放碑

秉承匠人精神,寻找时代记忆

师生们前往位于渝中区的鹅岭二厂开展调研活动,着重对二厂记忆博物馆进行考察,初步了解重庆厚重的历史中实实在在的抗战文化与工业文化,对于二厂背后所诠释的不辱使命的责任意识、学无止境的敬业态度、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以及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抗战意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1ecca72d490e4cd2a5a28c2bc896204c.jpg

考察二厂记忆博物馆

5992428ebdf84f1a886a6f21a989a567.jpg

考察鹅岭二厂

巧用他山之石,深挖创作之“源”

师生一行还前往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美术馆进行参观访问,对于四川美术学院以“文之新、艺之本”为主题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成果展进行了参观考察。

7c6d7eacd730480b9db10ae7475f7c77.jpg

考察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美术馆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