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教学实践】探沪地发展 感苏杭文化: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班赴上海、苏杭地区开展外出教学实践纪实

来源: 作者:图文/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班 时间:2023-06-13 10:50 点击: 字号:

探沪地发展 感苏杭文化

近日,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班文化项目创意与管理方向和文化旅游策划与管理方向的同学,在殷子涵老师和曾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苏州、杭州三地进行了为期6天的教学实践活动。

此次外出学习分为四大板块。一是深化开展思政教育,师生共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提升爱党爱国热情的同时也对红色文创发展进行了考察,从中汲取到革命精神与文化产业有机结合发展的新思路。二是学习文创开发经验,师生在上海博物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地考察文创产品开发与设计的规律,探讨人文关怀与生活创意交融、美学与商业并举的文化场馆运营模式。三是考察区域旅游发展现状,同学们对苏州拙政园、平江路商业街、双塔市集、姑苏二十四集、金鸡湖商业综合体等地的旅游景区进行调研,观察传统文化与旅游商业业态相融合的城市发展模式。四是深入当地公司学习交流,在自然造物民艺研究中心感悟民间艺术传承与发展,感受“劳动教育”中厚重的工匠精神。在杭州喔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人工智能在文化产业领域中的具体运用,发扬敢想敢做、标新立异的创新精神。

本次外出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沉浸式感受、多维度思考文化创意与文化旅游为区域建设发展带来的独特魅力和力量,在收获了行业尖端和前沿内容的同时,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与格局,对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起到重要作用。

4c67942a0fde4ca3817aba18582dd4ef.png

教学实践合照

64da703f0a054af5b11ab833952f2074.png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d8c8593324394f4a9f5c94c2648495fa.png

在苏州双塔市集进行实地考察

5a09857cd4714ccdbcd9408a1236d6c4.png

观看世博会的发展历程

3453e5ecc89f4e0b9d879f88bdf823d7.png

赴杭州喔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