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教学实践】理论支撑 实践先行:2020级音乐学(文化管理)1班赴广东开展外出教学实践纪实

来源: 作者:图文/侯钰典 苗可凡 时间:2023-06-13 10:31 点击: 字号:

为加强同学们对社会音乐文化项目管理最前沿状态的了解,近日,艺术管理系教师裴龙带领2020级音乐学(文化管理)1班的同学们在广东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外出教学实践活动。

9f03f11e03b8409897b63ff3544ed386.png

师生在广州大剧院门前合影

在红线女艺术中心,通过了解红线女、马师曾两位粤剧大师的生平以及亲身体验粤剧讲座,同学们感受到老一辈艺术家是真的用生命在做艺术。红线女的艺术人生介绍中,有一句话最醒目,“我的生命属于艺术,我的艺术属于人民”。这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明白,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粤剧正是前人智慧的结晶,只有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才能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

00a14fc2359f424194cd559df0967cee.png

e2cd2d222b31419da987cf3f4540fa9c.png

参观红线女艺术中心、体验粤剧表演

1090533cbdd44cdbabb862670e4de149.png

与星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师生交流

星海音乐学院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高等音乐专业学府,通过交流,同学们了解到了星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的教学方式、资源分配等情况,也对艺术管理专业的学习、实践情况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本次外出实践活动通过实地探寻广东音乐文化、粤剧发源地,对剧院团管理、粤剧传承与发展、艺术管理系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与考察,加深了同学们对音乐文化的领悟度,拓宽了专业视野。同学们收获满满,学习到丰厚的知识,圆满达到预期目标,是一次建立在专业基础之上的有效实践。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