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劳动育红心”系列劳动教育实训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07 22:23 点击: 字号: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四进协同”,构建劳动教育完整育人体系。我院艺术管理系以“劳动育红心”为主题,自2月份至今,开展了系列劳动教育课。“劳动育红心”为主题,是把劳动教育课与思政课相融合,目的是培养具有强烈爱国主义的最美劳动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价值观。2022级艺术管理专业美术班为期十六周的劳动教育课程,加强了该班学生的劳动素质和增强实践能力。

一、思政引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围绕专业特色,授课教师夏梦莹整合资源,把课程思政内容融入到劳动教育课中。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新时代正确的劳动观、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学习新时代劳模精神、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树立了自己心中的劳动模范。

1636400cfdea4dcfb3a546bf3e90f7ae.png

同学们分享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二、实践为主、塑造正确的劳动品格

在课程中,夏梦莹老师指导同学们开展学生寝室、教室、校园环境卫生清扫与文化建设活动,让同学们深入劳动第一线,组织协作、分工合作。人文学子们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表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也意识到保持卫生和整洁的重要性。

3b2bb3a88b084bcfb9065cb238209010.png

同学们认真地打扫教室卫生

d5e737d902274f96b06550ffce38502b.png

同学们认真地打扫寝室卫生

三、产教融合,提升就业劳动能力

劳动教育是大学生社会化的重要方式,是实现社交能力提升与人格素养健全的方式。因此劳动教育课程与“创新创业”大赛,以及“互联网+”等赛事结合。培养学生能力,为学生积累职业经验、提升劳动就业创业能力打牢基础。

“劳动育红心”劳动教育课程,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劳动素质和实践能力,也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和责任意识。同学们更应该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学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这些都是优秀艺术管理人才所必备的素质和能力。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