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实践教学】艺术管理专业师生参与中国-东盟(南宁)民族器乐展演开展课程实践

来源: 作者:图/李思源 侯新月 黄仡博 张钰尉 文/李思源 时间:2023-06-07 21:24 点击: 字号:

近日,我院教师宋泉、陈鹊虹带领21级艺术管理专业研究生及2020级音乐学(文化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中国-东盟(南宁)民族器乐展演开展课程实践活动。

学习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参观调研与彩排观摩。首先,人民剧院负责人黄维维总监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剧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艺术管理专业的同学多多参与剧院的项目,提升实践能力。接着,黄总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剧院的结构,介绍剧场的基础设施条件,可以组织推广的剧目类型等。

4365847881734d90b0634789af2a9577.png

527f12d796aa4dea825d6698a4a17137.png

人民剧院运营总监黄维维向艺术管理专业师生介绍剧院基本情况

随后,同学们在人民剧院参与学习了中国-东盟(南宁)民族器乐展演对光彩排的流程,并对剧院管理者、员工,演出的导演、演员,以及部分受众进行了调研访谈。

f18ddeb030214c87913dca5bd09d437c.png 

21级艺术管理专业研究生采访人民剧院运营副总监刘宗明

0a40bc4db6c6423db746ad6a32f0d491.png

2722342ca6a54c56acc60dc6f64c5743.png

同学们对演员进行访谈调研

据悉,中国-东盟(南宁)民族器乐展演是2023年“潮起三月三”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整场器乐展演以“中国与中南半岛之妙音”、“中国与马来群岛之海韵”为篇章展开叙述,以东盟国家的甘美兰、弯琴等传统乐器为主要阵容,融入中国广西传统民族乐器,对中国-东盟经典曲目进行重新编排,呈现出极具东南亚风情的视听感受。

9e7a044662c142e599ed50b7e19f73ae.png

a2a45613b5b34b66bab2234faffc25f9.png

演出彩排现场

来自缅甸的弯琴演奏者COCO表示非常开心参加本次中国-东盟民族器乐展演,通过这次表演,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的文化魅力,并表示这不仅是一场文化交流的演出盛会,更是中国与东盟文明交融互鉴的新突破,最后她表示非常热爱中国。

南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院的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人民剧院是其独立运营管理的小剧场,通过本次课程实践活动,既增进了学校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又让艺术管理专业的学生了解了剧院市场运营的情况,亲身体验作为艺管人身肩的责任与义务,将课堂理论在实践中融会贯通。人文学院艺术管理专业秉承“明德尚行,学创融通”的院训,不断探索创新型艺术管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以适应新时期艺术行业发展的需求,通过参与校企合作的项目,以体验式教学的方式,使学生了解演艺项目组织管理与品牌推广的全过程,并树立文化自信与专业认同感,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夯实基础。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