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听课工作

来源: 作者:文:蒋林 图:卫修明 时间:2023-04-20 14:44 点击: 字号:

为响应学校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周”活动的号召,提升人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深入了解当前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414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韦铀,党委副书记、院长黄露带领领导班子、行政教辅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开展随机查课、听课。

在听课过程中,督导们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素质四个方面进行记录和打分,调取教师授课计划和教案进行检查与分析,就授课教师的教学安排、课程设计、授课技巧以及教学材料的规范性等方面给出综合评价。听课结束后,教学督导结合上一年度教学质量评价结果,根据本次听课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一是理论课要提高师生互动的频率,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主动性;二是要注重教学安排环节和课程设计环节,要符合“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三是丰富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内容,贯彻“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在课堂教学中提升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15bc898e66e9423891e22bb1c16acd68.png 

人文学院教学督导在创意大楼听课

课堂教学是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督促好课堂教学更是教学单位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做好的四项工作之一。接下来,人文学院将持续开展听课看课工作,安排督导与教师相互听课,交流学习,组织开展优秀教师公开课活动,努力打造“金课”,淘汰“水课”,落实“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人才培养要求,推动人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

6cffc9e7f1aa42fd8155e154232b0d6c.jpg 

人文学院教学督导在研究生楼听课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