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我院李君教授参加首届新时代学校美育高峰论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02 20:27 点击: 字号:

2023324-26日,我院李君教授参加了在苏州大学举办的首届新时代学校美育高峰论坛暨长三角高校美育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并在分论坛宣读论文《新时代艺术院系美育的思考与探索》,阐述艺术类学生一方面加强学习“一级学科以外”的艺术,一方面改进整个艺术教育从美育角度存在的问题;通过新成立的专门美育机构,集约与优化艺术院系的美育师资和美育资源,定期开展美育研究与发展论坛,使作为美育主要实施内容的艺术教育及“课程思政”,为党和国家美育政策的切实落地,为广西学校美育研究与发展做出应有的探索和成效。

本次论坛和研讨会,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展示学校美育的科研成果,交流学校美育的实践经验,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围绕主题“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推动”,聚焦学科融合,促进全面发展,通过启发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和创新创造力教育,共同探讨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机制、新路径。

来自全国的美育工作者,两天里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体现了新时代学校美育的新变化和前沿热点,呈现出“视角新、研究真、交流深”的特点,为今后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诸多新视角、新方法、新观点。

12b51216ca224bdd8ee957567201d1ac.jpg

  338b91c2ab6c485ab8ef87da32ac2012.jpg

李君教授在论坛上进行发言

 a28e7eac04ce4a8994a7a86b978dcb15.jpg

论坛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