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青年】人文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02 20:1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学雷锋月”活动,号召人文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多种形式“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班级团支部的实践行动吧!

01 艺术史论2022级1班团支部 南宁市流浪宠物爱心救助中心

036490e28eb546d8b13807c095440ede.jpg

2023年3月17日上午,艺术史论2022级1班团支部的同学在班主任蒋田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南宁市流浪宠物爱心救助中心。同学们积极地为宠物清理了粪便、喂粮食、扫地拖地和换猫砂。活动进行一个上午后,大家就体会到了宠物救助志愿者的辛苦,在完工之后大家的心情也颇为复杂,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义工能参与到救助流浪动物的行动中来,希望在未来能有越来越少的流浪动物出现。

02 研究生2022级团支部 南宁市西乡塘区江北大道沿江一带

ef0dbe65404f42a785868d00e1fcf16e.jpg

2023年3月17日,研究生2022级团支部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江北大道沿江一带开展了“人文学院研究生2022级团支部实践活动”,清理该地区垃圾,维护邕江河岸的生态环境。同学们从小事做起,践行公益环保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齐心协力,清理干净河岸一带的垃圾,积极向雷锋同志看齐。

03 艺术史论2020级团支部 相思湖校区后勤业务部办公室

ee9740399b904d47a73e0dee91aefb70.jpg

2023年3月20日,艺术史论2020级团支部来到了广西艺术学院后勤业务部办公室,帮助后勤业务部梁老师整理旧报纸、邮件、书籍、文件材料以及新报纸。同学们按照学院、老师个人、教学单位进行分类整理,将零散的书籍报纸进行捆扎堆放,并对办公室各桌面、书柜进行擦拭清洁、重新编号,将所整理的各材料按编号摆放。事后大家又打扫好了办公室的卫生,拖地、擦桌子、整理物品等。

04 研究生2021级团支部 相思湖校区宿舍、图书馆和区妇幼健康知识竞赛

07e89167392346fc8e69bd2a07f406c4.jpg

研究生2021级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打扫宿舍公共卫生,为同学们的居住环境进行大扫除;第二部分是对图书馆图书进行分类;第三部分是区妇幼健康知识竞赛。这项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接待自治区其他市级妇幼保健院到南宁参赛的选手,并为其提供餐食和参会期间的帮助等相关工作。

05 文化产业管理2021级2班团支部 研究生楼4613教室和楼下草坪

584c69b67dc244fe9c27b4141c25caa2.jpg

文化产业管理2021级2班团支部于2023年3月1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3年“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在支部团干的带领下,同学们清扫了研究生楼4613教室,还教室一片清洁干净的环境。随后,同学们来到人文楼下的草坪,清除杂草、捡拾落叶和垃圾,还草坪清洁干净。3月是学雷锋月,但学习雷锋精神却不应只在3月,后续本支部还会不定期开展此类活动,让雷锋精神迎着和煦的春风吹进每一位同学的心里,铭记于心,终身践行。

06 文化产业管理2021级1班团支部 相思湖校区校园内

c3791efa5e124c399481cd03105e36da.jpg

2023年3月18日,文化产业管理2021级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带上垃圾袋等清洁用品,以寝室为单位分为五组,打扫校园卫生,美化校园环境。一组清洁创意大楼十楼及楼梯间,一组清洁人文楼六楼及楼梯间,另外三组分别负责操场,绿化区域以及体育馆周边的卫生打扫。同学们分工明确,彼此配合,在劳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培养吃苦耐劳的美好品质与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志愿服务结束后,同学们感悟颇丰,彼此分享志愿活动的劳动心得并合影留念。

07 音乐学(文化管理)2020级1班团支部 创意大楼教室

f69082b7dc84461e8e10b34b77742ada.jpg

2023年3月23日,音乐学(文化管理)2020级1班团支部对创意大楼1004教室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提高了公共教学环境,以整洁的环境促进了优良向上的学风培养。此次清扫教室活动得到了团员们的积极配合,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传播了文明、奉献、爱心、服务的新风尚,激励大家在今后对雷锋精神的传承更上新台阶。

08 文化产业管理2022级2班团支部 创意大楼十楼

8a1d9dc09c7b484ba17ec7b5cc896419.jpg

文化产业管理2022级2班团支部以“学雷锋月”为契机,来到创意大楼10楼进行各教室的卫生打扫。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认真清理教室桌洞里残留下来的、地面上的垃圾,擦白板,排桌椅,整理讲台。在同学们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教室的面貌焕然一新,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为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极有意义,表示在今后要赓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递新时代正能量。

09 艺术史论2022级2班团支部 相思湖校区校园内

917d19fbfb5a4a61823fc3089fa88dcb.jpg

艺术史论2022级2班团支部于3月18日开展了“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在团支书及班长的组织下,到校园内捡拾落叶、清扫垃圾,并对多处绿化带的杂草进行处理。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环保理念,也提高了大家的奉献精神,让大家在实践中自觉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是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与时俱进的精神。本次“学雷锋”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青年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利于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人文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