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就业>详细内容

学生就业

春风已至,待你归来——人文学院迎来首批返校毕业生

来源: 作者:文/王珅 图/卫修明 时间:2020-04-22 18:27 点击: 字号: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花香四月,随着“加长版”寒假的结束4月20日,人文学院迎来了首批返校毕业生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学生错峰返校的安全防线。根据全区高校开学准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学生错峰返校工作的部署,在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精心统筹安排下,我院前期进行了大量学生错峰返校的准备工作,以确保毕业生顺利、安全、有序的返回校园。

为了增强毕业生返校工作的科学性、精确性和针对性,我院1617日连续召开学生错峰返校工作布置会,对首批毕业生返校工作进行严密部署。19日下午提前布置了人文楼一楼大厅毕业生返校报道大本营,营造积极向上的返校氛围,并进行了学生返校报道演练。大本营内分别设置了体温检测区、身份核验区、信息填写区、领取物资区、等待区。同时在6楼教学区域外设置了紧急隔离室,有序做好每一环节的检验和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错峰返校工作,我院辅导员还多次对目前处在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学生进行严格排查,逐一确保学生安全。

264ee8c9e3cb417a939f28e908d38f50.jpg 

提前布置好毕业生返校报到注册点

f1b4c63d99c949d0baeb460d39baa052.jpg 

充分利用场地做好防疫标识

3c54b04ff5b84dbfbd18b6273ea7e314.jpg 

做好积极向上的返校氛围营造

20日上午8:30,我院辅导员、班主任集合完毕,严格按照学生返校工作流程规范动作,全力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一大早亲临大本营迎接学子归来。报道当天,同学们陆续错峰返校,老师们各司其职,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测体温、发口罩、核对信息、询问情况,亲切的问候,周到的服务,让返校的学子如沐春风。

20日下午,学校领导郑军里校长、侯道辉副校长、韦文帝书记、伏虎副校长到我院大本营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开学工作情况,深入了解我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论文答辩、研究生招生等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重点强调要继续做好毕业生返校后的学生管理和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每一位返校学子顺利完成毕业环节的各项任务。

75ce2c07ba584d7e92f2c75540f1c08b.jpg 

校长郑军里、副校长侯道辉、纪委书记韦文帝到我院检查报到注册工作

f9ed46c44fb645efa8e20ebe21db2084.jpg 

副校长伏虎到我院检查报到注册工作

 

截止20日晚8:30,我院顺利完成60名毕业生返校第一天的检测、登记、报道、入住等相关工作。同学们通过微信朋友圈、qq等平台,纷纷表达了返回校园的喜悦之情。经过假期的调整,同学们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乐观健康的姿态迎接毕业前的各项挑战。

df0afe85fb8f48ba918a1cd4b0b71e97.jpg 

我院曾娇琳书记指导开学工作

b4564084f78d44439a4c262b1a3abbe5.jpg 

我院谢仁敏院长为首位返校毕业生测量体温

306e6b3567574f8d9299c96e7023ef8c.jpg 

我院教职工参与到迎接学生返校各环节工作中

c19d1fd160da4f59bdc779b52d548103.jpg 

我院教职工参与到迎接学生返校各环节工作中

49943d57fb174225a88b002c753e133a.jpg 

我院教职工参与到迎接学生返校各环节工作中

春花已烂漫,雾尽风和暖。人文学院全体领导老师将继续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为同学们做好特殊时期的特殊关怀,紧绷防疫之弦,等待同学们平安归来。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