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就业>详细内容

学生就业

人文学院召开就业动员预备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常丰付 时间:2017-06-19 00:35 点击: 字号:

112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公共课楼召开2005级学生就业动员预备会。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施涛在会上向同学们介绍了上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今年的就业形势,指出了今年就业工作的一些重要思路。

施涛副院长说, 2008年人文学院毕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学生就业工作达标单位和先进单位,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与文化产业相关的文化单位和企业。大家要注意2009115日的全区的双选会,要注意材料准备和就业信息收集;在寻找就业单位的同时,注意个人心态的调整,先就业,再择业,等待有利时机,再谋发展;尽量拓宽寻找就业信息的门路,以家人、亲戚和朋友为依托,全面收集就业信息,把握有利时机。

张院长在会上对毕业班同学提出几点期望:要注意毕业班的纪律问题,毕业班课程安排较少,要做到形散神不散,要有集体荣誉感,做到善始善终;要想拿到文凭,自己的各项成绩是否达到学校的毕业要求,做好自己在大学的善后工作;就业很关键,解决自己的饭碗问题,同学们的路还很长,要寻找合适自己的发展平台,实现人生梦想;南宁市是广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宁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和大,会有很多机遇,但是南宁的竞争压力也会很大,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今年遭遇全球金融危机,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大学生的就业,所以我们的学生要动以来,学会卡位和布局,要有一种危机感和紧迫感,把握好机遇;要将眼光放得长远,视野要开拓,立足广西,放眼全国发达地区,例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谋求更好的发展;现在考研的学生很多,考研的同学要加倍努力,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考研和就业的各项准备。

据悉,人文学院近期将召开一次就业动员会。

会议由学生辅导员韦铀主持。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