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青年】人文学院召开春季开学学生安全教育班会

来源: 作者:文/楚凤艳 图/班级提供 时间:2021-03-19 19:33 点击: 字号:

开学第一周正值我国召开两会,传统节日清明节也即将到来,为了防范可能会发生的有关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意识安全、心理安全的风险,人文学院统筹安排各班陆续开展以“春季开学、全国‘两会’、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

 f939e609724a4c4388210bf43680a42c.png

18级音管2班班会现场

疫情防控当前仍是我院学生安全管理的重点。根据学校的防疫规定,各班班主任要求同学们要按照“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邕”的原则,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风险,必须离校的需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审批制度。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醒同学们提高防病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有效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注意春季流行病的防控。在本次班会上,班主任还进行了春季心理测试动员,引导同学们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地填写心理测试量表。

 9757fbe3b7634f65b151cb26cdeca7da.png

18级艺术史论班班会现场

“两会”期间是安全风险需要高度警觉防范的时期,本次班会除常规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教育之外,还特向同学们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倡导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国家安全法》,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打牢思想上的防线。

 06d62d21038c45efb823574174e40fb2.png

19级美管班班会现场

安全教育是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通过班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