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双创】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双创”人才卓越班开展期末课程总结会

来源: 作者:文/殷子涵 苏俊瑞 杨林 杨晨 图/苏俊瑞 时间:2021-01-03 13:10 点击: 字号:

2020年12月26日,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双创”人才卓越班学员在人文楼教室4613进行卓越班第一学期评估总结会。本次会议由教学实践部副主任殷子涵老师、梁梅朵老师及文化产业管理系张倩湄老师一同主持。在总结会上,二十位成员依次进行发言,对自己的上课情况、个人能力及项目选题方向进行交流。三位老师也分别对各位同学表示了关心与鼓励,并对同学们的发言内容进行点评,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日后学习、实践的发展思路。

 56000e46145040e9a66968c7e5e03f3b.png

 22aa6b11a0484a528eadbdae306f93f9.png

三位老师与双创班学员进行现场交流

  c6c61a1fce964455b3119bb899926c91.png 

 72a75eb0f8174a14b5b02d95dce965e0.png

三位老师针对同学发言进行点评 

本学期双创班共开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两门课程,邀请广西非遗传承人梁小哲、红蕴研学教育创办人郭熹及广西会议展览业协会副会长唐海进行授课。校内老师+校外专家双管齐下的授课方式,全方位提升学员对文化产业相关领域知识的理解与掌握,为今后的实践操作打下基础。同时,为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角度和丰富实践经历,先后组织学员赴广西设计周、广西美术馆及杭州各特色小镇进行考察学习。

双创班的建立旨在让学生从项目策划入手,全面、深入掌握文化项目的基本知识、原理和方法,提高学生文案写作能力以及团队沟通和应变等综合能力等,培养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擅长运营管理、懂得创新创意思维的复合型人才。本班以复合型师资队伍建设为保障,以校企资源共享实践教学过程为主线,实现产学研的合理转化,其目的在于培养出更多专业人才和孵化出更多优质的文化艺术类项目。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