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党建+团建】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联合19级艺术史论班团支部开展“悦读启迪思想,经典照亮人生”读书分享会

来源: 作者:文/章炎澜 杨敏 图/2019级史论班 时间:2021-01-03 13:02 点击: 字号:

为强化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拓宽“党建+团建”渠道,12月22日晚,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联合19级艺术史论班团支部在4613教室开展“悦读启迪思想,经典照亮人生”读书分享会。支部书记、辅导员卫修明主讲,支部党员和19级艺术史论班团支部团员参加。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教育内涵,卫修明老师以中国经典小说为出发点,通过娓娓道来的故事分享,引发学生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认知及情感认同。用轻松的互动激发学生的求知热情,在润物无声中实现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与价值观引领的有机统一,达到“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教育目标。他从个人角度谈到阅读经典对精神境界、能力和素养提升的重要作用。倡导学生从经典名著中汲取营养、获取智慧,从历史文化中强化国家和民族意识。

 74ad17d797b5460797a8ee3d08e08dbd.jpg

支部书记卫修明主讲

  8b2fa0c2723a4d13aca76734f3495b1c.jpg 

党员代表参加分享会

“经典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次“党建+团建”的教育形式,既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又引导学生团员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对党团结合的教育形式做了探索和尝试,以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分享会,全方位、多层次地深入践行思政教育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