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团学||【思想引领】人文学院举办“匠心琢玉”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文/倪冰雅 黄建梅 王喆玉 图/王超 黄建梅 时间:2020-12-25 22:22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认识,做好疫情期间的教育工作,12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匠心琢玉”主题讲座——“我们的力所能及!战役中的时代青年与媒体担当”在广西艺术学院人文楼4106教室举行。人文学院辅导员卫修明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出席本次讲座。我院学生干部代表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291937174ecd4b188254fe55a4b8f848.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莅临指导

  bcd8ea3a0b29483e8061716facdc8002.png 

卫修明老师进行分享

卫修明老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提出“大灾成就大爱,大爱成就大国”。从“谁是英雄”、“中华精神”、“后浪澎湃”、“远眺无畏”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他讲述了抗疫英雄们的故事,让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和感受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的精神。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讲话中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尊重科学”的伟大抗疫精神。他从“后浪”与“力所能及”这两个关键词入手,提出了时代与未来归属于后浪,当代青年应为这个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尤其是应当承担传递正能量的的媒体责任。

讲座最后,卫修明老师对我院学生提出利用好青春年华的时代,并且将其无限延长的建议。此外他还作出总结:功业未完,前路漫漫,立匠心,方能琢玉。他希望每一位人文学子认真地对待每一份坚持,并最终结出不甘平庸、不负光阴的果实。

 5ec419319fe8444da8090283abe812bc.png

讲座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