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教学】《艺术评论写作》课程实践:走进“2020南方风景青年油画展”

来源: 作者:文/苏梦熙 王喆玉 图/李思佳 时间:2020-12-21 15:20 点击: 字号:

2020年12月16日下午,艺术史论系《艺术评论写作》课程开展教学实践活动,课程主讲人梁冬华教授、史论系专任教师苏梦熙博士带领2019级艺术史论班学生走进美术教育学院“陶养美术馆”,观赏由广西艺术学院南方风景油画研究中心主办,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南方风景青年油画展”,并进行艺术评论现场教学,针对展览中的具体作品展开评论。

 42951c6835d744f9a9239dfff0ef1302.png

2019级艺术史论专业学生观看画展

 396d56e6a450444cb6fc74f95e1e9037.png

梁冬华教授向学生讲解画作

在观赏中,师生一同鉴赏了诸如《南方山水》(张冬峰)、《静卧渔港一》《静卧渔港二》(蓝学会)、《潮已退》(文瑶)、《菊园》(庞海燕)等知名作品。将课堂所学的艺术评论知识运用其中,深入探讨了作品的创作技法、主题内涵、审美效果等方方面面,实现了《艺术评论写作》课程的目的,即以批评理论来指导评论实践。在讲解过程中,梁冬华教授还就画作所传达的审美内涵与思想引领,对本班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思想教育,加强了思政教育与课程内容之间的关系。

“2020南方风景青年油画展”以“广西本土自然风景”与“广西人文风景”为主题,汇集了近年来南方风景青年名家的作品,体现了本土画家们致力于“南方风景”的延续。参展的众多作品既继承了老一辈的南方风景画风格,又进一步与当代艺术相结合,尝试了多样的画作表现形式,突破了传统的绘画材料运用。

 b5a1fad39280412caaa5b6c28901730b.png

2019级艺术史论专业学生展开讨论

本次“2020南方风景青年油画展”的观摩,是《艺术评论写作》课程实践教学环节之一,通过课程实践,使2019级艺术史论专业的学生能够更好地将本专业知识与评论实践进行融合运用,加强了师生互动,提高了教学效果。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