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双创】艺术研学:双创人才卓越班到广西美术馆学习调研

来源: 作者:文/张庆奥 王子沫 图/寻宏宇 王子沫 张庆奥 时间:2020-12-21 15:16 点击: 字号:

为了培育和锻炼同学们审美和创新能力,12月13日,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双创人才卓越班同学在张倩湄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西美术馆进行参观学习。

d26f2eea178b473a97ff517952a45ce0.png

“双创班”同学观摩学习

广西美术馆是以展示、交流、传承、收藏为主要功能的大型综合性省级美术馆,它的建成填补了广西没有大型美术艺术作品展馆的空白。广西美术馆为广西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艺术交流提供新平台,具有极高的学习参观价值。

bed898c986954d61a8ca880a386e91e8.png

同学们欣赏艺术作品

在同学们参观过程中,张倩湄老师用风趣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各类艺术品的工艺技艺。同时老师也指出了这类艺术发展的现状以及传播等存在的问题,积极引导同学们用所学的知识寻求可能存在的解决方法。同学们也积极进行讨论交流,各抒己见,真正做到了实践和学习思考的统一。

9f9619e6c8db42c690573d7a7adbe1ef.png

老师进行作品介绍

本次出行,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课程的亲身实践体会。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欣赏少数民族寄托着民族精神的作品,了解非遗产品的现代发展状况。提升文化产业管理双创人才卓越班学生们的专业知识,不仅拓宽了艺术视野,而且为今后的学习与实践奠定了基础。

6aeef87fd3c143e29f82a647985b223e.png

班级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