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双创】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双创”人才卓越班邀请广西会议展览业协会副会长唐海先生为同学们授课

来源: 作者:文/崔飞扬 苗可凡 图/梁梅朵 时间:2020-12-21 15:01 点击: 字号:

为深入了解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提升同学们在会展行业中策展能力的发展。12月13日下午,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双创人才卓越班有幸邀请到广西东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会展部部长、广西会议展览业协会副会长唐海先生,为同学们讲解策展的相关知识。

1511952a72e64f3f824ccac5e3bd66fb.png

唐海先生为同学们讲解会展行业知识

fdd588cecbc74447992334bfe8f8de48.png

授课全景

唐海先生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会展的概念、策展的核心、布展的要点和招展方式等内容。同时,为进一步让同学们熟知策展套路,讲“米粉大会”作为互动主题,以小组形式分别探讨策划方案。

2e13360abf4243d581fe73b1a4c7d5a6.png

“双创班”同学认真讨论

小组发言后,唐海先生就“米粉大会”这一实例,不仅向同学们讲解了作为一个会展策划师要具备深入挖掘市场、客户需求的能力,懂得如何利用自己身边的现有资源去挖掘高端资源等内容,而且对展会策划要点进行更加深入化的阐释。让同学们明白会展策划师在策展环节起到根本性的作用,为同学们在今后进行项目策划提供了更具创新性的借鉴和思路。

会展行业是一个超过我国GDP发展速度的朝阳产业,与旅游业、房地产一起,并称为三大新经济产业,它不仅对商贸、旅游、交通、通讯等相关产业起到带动作用,而对相关产业经济增长带来1∶9的丰厚回报。并在在城市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构建中其特殊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

 0805cba6c00347c4beaaf39124d8659d.png

课后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