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团学|| 【思想引领】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强三性”“去四化”学生干部培训

来源: 作者:文/童英哲 李雪琪 图/曾远 时间:2020-12-14 20:19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新形势下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重大原则、工作重点和需要采取的改革创新重大举措,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保持和增强学生组织的先进性。12月1日,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在人文楼4104教室组织召开关于“强三性”“去四化”学生干部培训。培训由人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官帅主持并带领学习相关内容,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同学参与。

d15da56120614824b93fd65474d0b438.png

人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官帅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详细阐述了重要指示精神中关于“强三性”中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个方面:政治性是前提、先进性是根本、群众性是本质。“强三性”精神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遵循,同时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党的群团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

83ecd72bbac14cc19091e51de5beb54b.png

培训现场

同时还指出党的群团工作应做到“去四化”,即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强调学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以身作则,在思想和行动上把握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和榜样力量。更提倡学生干部要融入广大的学生集体中,建立起牢固的群众基础,真正做到关心同学、服务同学。

2443b99b7a294a418ce6c63ce8913292.png

培训现场

本次“强三性”“去四化”学生干部培训,不仅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关于“强三性”“去四化”相关指示精神的重要内容,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要不断严格要求自我、提升自身能力,自觉学习先进知识,积极服务广大同学,共同努力把学生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定有力。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