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团学‖【思想引领】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爱国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文/ 李叙炎 图/人文学院团委实践部 时间:2020-12-07 17:20 点击: 字号:

为不断加强人文学院学生干部不忘初心、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20日,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观看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

6faedee176c24a46b14ec8b890654874.jpg 

观影活动现场 

影片《八佰》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取材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著名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军人抵抗30万日军进攻并奋战4天4夜的故事。该片呈现出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八百壮士”的英勇形象,以及中国人民为了国家和民族,不怕牺牲、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和爱国情怀。

88f2a19fdbc44cfbb384c335520c2fa5.jpg 

观影活动现场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中国军人坚守阵地、不怕牺牲、以身殉国的英雄气概深深打动,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们的观后感吧! 

《八佰》这部电影与其他同类型电影不同的是他没有固定的主角,每个人都是这场战争中的参与者,他们用热情和激情诠释着自己的角色。电影的开头是以懵懂青年的视角,向我们讲诉了战争的冷酷,但在这些冷酷中我们看到了那些牺牲的英雄们的热血。日军想要攻破墙体摧毁大楼,烈士陈树生第一个跃身而出,奋勇牺牲。他是第一个,但不是最后一个,许多的英雄,抱着满腔热血,永远留在了同胞们的心里。电影最后他们不断向前,只为唤醒那冷漠的百姓,唤醒我们四万万同胞,唤醒我们沉睡的中国。“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 !

——2020级音乐学(文化管理)一班叶蕾蕾

《八佰》这部电影很久之前就想看了,一直没有机会看。今天看之前满怀期待,看的全程心痛感动,看完后心依旧难以平静。爱国人士的壮举让我真心佩服。一半天堂,一半地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战争从来都是残酷的,革命先烈无数人的努力下才成就了今天,希望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2020级音乐学(文化管理)一班  侯钰典 

面对日军无法用手榴弹炸开的铁板,一名战士毅然选择将炸药绑在自己身上,面对子弹,迸开的血花也不值一提;他的牺牲绝不是无谓的挣扎,无用的表演。每一位高声报下自己的名字,伴着轰炸声消失在血烟中的战士,都是无畏的英雄。一开始,百姓隔岸观火,硝烟弥漫到眼前,却依旧毫无警戒之心。在最后,向租界撤退时,他们面对弹雨无所畏惧!看见他们身后溅起的鲜血,脑中忽现鲁迅先生的话:“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这八佰人,是真真正正的中国人,他们前行在血雾中,唤醒了沉睡的、麻木的人民。

——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班李叙炎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八百壮士”以血肉之躯誓死坚守四行以唤醒国人团结抗战的英雄壮举。

历史不容遗忘,英雄永垂不朽,让我们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断积极进取、团结拼搏,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不断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