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侗家人人爱唱歌”音乐会

来源: 作者:文/君言 图/组委会 时间:2020-11-22 15:17 点击: 字号: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我院艺术管理系李君教授和研究生王晓涵同学(导师:刘玲玲教授),近期参与了2020年11月15日在广西音乐厅举办的侗族音乐家陈国凡老师“侗家人人爱唱歌”音乐会的策划、撰稿、宣传及表演,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广西云客户端、当代广西、今日头条、广西网视、广西民族报、微观侗乡等媒体给予大力报道。

4b6e5ce3a2254e4a98c33bdcbb7dbe3b.jpg

王晓涵同学在撰稿

人文学院作为本次音乐会的承办单位之一,是艺术管理走出课堂,走进剧场的实践。王晓涵同学执笔音乐会的策划方案及主持词的撰写,李君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对策划书及串词给予了指导,为音乐会的举办提供了文本及串词。

bfca4e6130984847a253d07260084b75.jpg

李君老师在指挥《跳起多耶》 

李君老师十几年前就与侗族音乐家陈国凡老师因为创作而结识,陈老师为李老师的《跳起多耶——为构建和谐社会而作》《侗家人,侗人家》《美丽的侗家姑娘》《八桂欢歌》等歌词进行了谱曲。本次音乐会,其中《美丽的侗家姑娘》由广西艺术学院侗族歌唱家潘永华副教授、南宁师范大学夏鸿雁副教授伉俪联袂演绎。

合唱《跳起多耶——为构建和谐社会而作》由李君老师亲自指挥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合唱团演唱,“……跳起多耶,侗乡人享受幸福的真切,跳起多耶,我们倾诉对时代的感谢!跳起多耶,我们奋力拼搏把新的乐章谱写,跳起多耶,大家齐心构建美好的和谐!”现场观众欢呼,到场观看的82岁高龄的陈国凡老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是这对“忘年交”多年前的心灵之约,把这首侗族风格的合唱,唱响全世界,网络直播,实现了这个梦想!

目前,音乐会的直播及回看,已达3.93万人(11月20日)。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