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学院师生赴成都参加2020年第九届艺术管理年会

来源: 作者:文/王俊东 时间:2020-11-22 15:11 点击: 字号:

11月15日至11月16日,2020年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年会在四川成都黄龙溪古镇召开。我院谢仁敏、韦铀、黄露、马栋梁、陈玉茜、裴龙、陈鹊虹、梁梅朵、殷子涵等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共赴成都参会。

 33523a6bb21041cd8b87cc0c13c8e69c.jpg

我院师生共赴成都参会

本届年会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四川音乐学院主办,以“融合•创新:新时代的艺术管理”为主题,学术交流论坛主要由“艺术管理学科建设之融合创新”、“艺术与公共文化服务之融合创新”以及“艺术与区域经济发展之融合创新”三个分论坛构成。来自全国几十所院校的专家学者与参会代表就相关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共同探讨了在新时代背景下,艺术在多个领域的融合创新问题。

会上,谢仁敏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民间艺术的现代性困境与及其传承路径创新》的大会主旨演讲;同时,还受邀担任分会场发言评议人,为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发言论文进行了评议。另外,我院韦铀教授、马栋梁副教授、陈玉茜副教授、裴龙博士等老师与几位研究生也受邀参会,并在各自的分论坛进行了论文宣读与交流。其中,韦铀教授发言的题目为《网络语境下的文艺学术批评开展》,马栋梁副教授的发言题目为《艺术(音乐)管理专业<音乐传播>课程“三位一体”教学改革研究——以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为例》,陈玉茜副教授的发言题目为《公共文化服务视域下的传统艺术保护现代路径探究》,裴龙博士的发言题目为《京族哈节文化的传承保护与产业化开发》,陈鹊虹老师的发言题目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泰旅游演艺合作动力机制即模式研究》。与此同时,2019级研究生王冬生、庞晓、荣祥禄、张婧池和吕怡乐等同学也在各分论坛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发言,发言的题目依次为《产业剖析疫情下中国电影发行的现况分析与未来展望》《艺术管理视域下高校周边“地摊”风潮与社会效益》《艺术介入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发展研究》《融媒体时代广西少数民族曲艺的传播策略研究》《在生活中中跨界:故宫彩妆文创的活态传承启示》。

 9cbed07ff9734bb386ab3901e1dbf69c.jpg

谢仁敏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民间艺术的现代性困境与及其传承路径创新》的大会主旨演讲

 9c48cd0c04804dfc85d2772394295d39.jpg

韦铀教授进行了论文宣读与交流

 cec4b6d638474a249fdb778205f78731.jpg

我院师生进行了论文宣读与交流

此外,在本届年会的金课比赛和论文大赛中,我院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共斩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6项。

bac6f3c98ca645acb867a21ce56fac8d.jpg

会后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