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教学‖【采风实践】从专业看世界,人文学院2019级采风纪实(音管篇)

来源: 作者:文/陈诺 图/2019级音乐学(文化管理)2班 时间:2020-11-10 09:49 点击: 字号:

人文学院2019级音乐学(文化管理)2班全体同学赴桂林尧山进行调研,由桂林旅游学院资深旅游专家周刚刚老师讲授关于旅游演艺的专题讲座,班主任梁梅朵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周刚刚老师介绍此次讲座主要围绕“旅游演艺”开展,并结合自身多年来在旅游演艺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的事例以及经验,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他对旅游演艺的见解。

 5db696ec21d94a46bad730717d463f5b.jpg

周刚刚老师作讲座

周老师将课程分为旅游演艺扫描、旅游演艺分类、旅游演艺策划实践拾贝以及创意策划练习四大板块进行讲解。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由境外到中国再到广西区内旅游演艺的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广西已存最早的旅游演艺歌舞剧《刘三姐》。其次将旅游演艺按演出的地点和演艺性质及形式分为两大块面。在此期间,周老师强调,面对当前“散客”遍地的问题,要推动旅游同文化内涵相结合,以文化内涵为抓手,给予其教育意义和内涵。此外,周老师认为策划旅游演艺的文化素材、投资、外聘外包、公关等等七个方面也是开展旅游演艺应着手考虑的要素。最后,同学们在周老师设置的旅游演艺创意策划练习中,围绕讲座内容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255a90bb7548479996a3a7b39609a710.jpg

讲座现场

通过开展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对旅游演艺以及创意策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当前的文化旅游的新趋势、新方向。相信文化管理班级的同学们能在日后的演出管理、策划方面有新的突破。

 924a4bc0ad7e43a094d22ed88eaef67b.jpg

周刚刚老师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