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学院与学校武装部/保卫处联合开展校园安全讲座

来源: 作者:文/李安宁 图/张传侠 时间:2020-11-10 20:54 点击: 字号:

为创建安全和谐校园,提高学生防骗意识。2020年11月6日下午,由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和广西艺术学院保卫处共同主办,人文学院承办,音乐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设计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等二级学院协办的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课堂讲座在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101教室顺利举办。武装部、保卫处部(处)长黎家鸣、武装部保卫处副(部)处长周鑫、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尚新周、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警官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尚新周主持。会后双方还开展的“党建+意识形态”专题座谈会。

 711436c7c7f6426ab74cf5d88e3ecb41.jpg

讲座现场

武装部、保卫处部(处)长黎家鸣分析了校园安全面临的形势。从武装部保卫处职能分工、疫情期间管控新特点、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注意事项五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联系今年学校出现的消防安全事件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呼吁同学们关注校园安全问题,自觉做校园安全倡导者、守卫者、践行者,共创安全和谐校园。

 6ac0f4d728674e3f91b2eb6b59a00ccd.jpg

武装部、保卫处部(处)长黎家鸣做校园安全工作介绍

刑侦支队七大队民警钟骏从中西合作抓捕诈骗犯出发,以网络交友诱惑赌博投资诈骗、严厉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两个块面为重点向同学们进行具体的介绍。系统梳理了贴标签、选目标、培养感情、骗赌博、骗投资的一般诈骗套路,普及了“断卡”行动、“断卡”行动惩戒方式及惩戒对本人的不良影响等相关知识。叮嘱同学们提高法律法规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参与涉及“两卡”的非法活动,警惕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行为,切勿相信网上兼职、网上开卡等业务。

 d207b5e8b9a04051a89e206523d4243c.jpg

刑侦支队七大队民警钟骏做诈骗套路及“两卡”违法犯罪讲解

南宁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法制大队副大队长石榴围绕网络诈骗形势、诈骗案件分析、如何防范诈骗三个问题,通过视频方式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到生活中诈骗案件发生的普遍性和严重性。石警官指出诈骗案件高发的原因很大程度上由于本人掉以轻心,相信骗子的话术套路。她用南宁市公安局根据《一场游戏一场梦》改编的防诈骗版MV提醒同学们清醒认识不法行为,保护好个人信息,守好转钱的底线,切实防范网络诈骗。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熟悉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网络诈骗手法、“两卡”犯罪活动,更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防骗意识、增强了安全观念。对于师生安全保障,安全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c7d9e842c9a44fffacb919e0d9091502.jpg

南宁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法制大队副大队长石榴做防范诈骗

知识讲解

  b4282c217d694856a98cf88ca092d823.jpg 

讲座后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