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凝心聚力稳就业‖人文学院召开精准帮扶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求职技能指导培训会

来源: 作者:文/卫修明 图/陶笑尘 时间:2020-06-16 14:25 点击: 字号:

面对疫情形势,为稳步推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15日下午,我院精准帮扶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求职技能指导培训会在人文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党委副书记、院长谢仁敏与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存在求职困惑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255da0ab767c4067b14a269ba7b8784c.jpg 

与会同学踊跃发言

座谈会上,同学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目前就业的情况,同时又对求职应聘、专业定位、升学考研和就业心态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与会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针对同学们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建议。会议还对国家创新创业和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12983a2527e04a6697d9eb70bb17cac7.jpg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仁敏在会上作就业动员和指导

谢仁敏院长听了同学们的汇报交流后,首先就疫情期间职场情况进行了客观分析,并结合实际为大家在专业定位、考研升学等进行“一对一”的就业求职技能培训。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现阶段提升能力,多积累如“教师资格证”等专业技能证书;其次要树立多元择业观,拓展就业视野,多尝试如“征兵入伍”等就业渠道,形成“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最后谢院长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进行了鼓励,尤其要把握就业机会,多沟通、多了解,通过实际行动改变自己的命运。

e1721ef3908040e297af617a5b0e7e6e.jpg 

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在会上作讲话

曾娇琳书记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心态、强化意识,注重自身能力积累、提升,在求职之路上锲而不舍、不断尝试。她结合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一步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保持感恩之心,对父母养育和教师教育形成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第二,确定人生目标,立足当下,准确定位,敢于面对个人短板,克服和挑战自己;第三,坚持脚踏实地,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提升个人能力,适应社会变化。曾书记认为,对于2020届毕业生来说,疫情是人生路上一次很大的困难和障碍。但只要同学们认真把握党和国家一系列针对性的就业政策,积极配合学校就业工作,确定目标,勇往直前,必然可以击退一切困难,最终找到合适自己的人生岗位!

1d234637a1d445ab9b16ab931b8d7146.jpg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