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文/张佳慧 图/卫修明 时间:2020-06-11 06:10 点击: 字号: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稳步推进我院就业工作进度。6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我院各系部主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出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主持。

尚新周传达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指出,国家、自治区、学校对于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显得格外重要。他分析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和当前的就业形势,通报截止目前各班级就业的摸排结果,通过各班级就业、考研考公、求职中人数和各班级建档立卡学生就业情况,分析毕业生择业就业的特点和趋势,要求与会人员充分认识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务必强化意识,夯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系部要广泛发动教师,充分利用自身社会资源,及时了解专业对口的就业信息,为我院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第二,各班主任要重视毕业生就业教育,对毕业生关于专业与求职上的困惑做好解释,对班级同学“懒于就业”、“迷茫期”等问题做好教育和引导;重点关注班级未就业学生的求职情况,做好就业动员,面对抗拒就业学生,要及时介入,了解深层次原因,主动帮助解决;主动帮班级同学联系对应的就业资源,提供面试求职指导;第三,关注建档立卡家庭贫困生就业,通过学院领导一对一结对帮扶,优先解决该群体学生就业问题。

会议对近期完善毕业生档案和档案投递、毕业生党组织和团组织关系转移、毕业生户口和档案托管、征兵、“三支一扶”等毕业生工作进行部署,以帮助2020届毕业生“多就业,就好业”为目标,共同推进我院毕业生相关工作。

54a575d0a40e4503a5eb891bf4364610.jpg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