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学工动态

打赢抗击疫情心理保卫战——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心理疏导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文/易媚 杨洁 刘俊良 图/人文学院各班级提供 时间:2020-05-02 14:41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心理抗战能力”,4月27-30日,我院利用线上课堂方式,开展心理疏导系列活动。

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心理第一课——《疫情之下,做自己的心灵守望者》,作为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学习课程,侧重从心理学的角度介绍同学们在疫情中可能会产生消极情绪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帮助同学们有效地调试情绪,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维护个人心理健康。

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干预及疏导培训。全体学生干部和心理联络员参与了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危机干预、疏导的流程和方法,通过培训,提高学生干部和心理联络员心理问题识别和心理危机干预、疏导的意识和能力,强化骨干力量在心理问题防控网络中关键点作用。

召开心理团体辅导主题班会。学院各班级开展心理团体辅导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通过组织形式活泼的心理测试和心理调解活动、介绍合理处理同学关系和情感纠纷、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做好疫情期间心理调节等跟同学们进行心理知识分享和互动。嘱咐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规律作息,坚持运动,为返校复课做好全面的准备,并以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和工作当中。

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课程,积极参与培训,在班会上踊跃发言,真正参与到打赢抗击疫情心理保卫战的行列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一场防疫战争,也是一场心理战役。

6ae997aabddb4ea493714bc05c9c7e64.jpg 

同学们认真参与心理疏导系列活动

81a3e51435ba41ad928af25263acdd3d.jpg 

同学们认真参与心理疏导系列活动

f904c64a2517469e9b893cd17bb4c3e3.jpg 

同学们认真参与班级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