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全国样板支部>详细内容

全国样板支部

【党建融入业务】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暨调查研究座谈会

来源: 作者:文/蒋田喜 黎韦言 图/梁照晗 时间:2023-05-22 10:34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515日中午,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受助学生干部、班级心理联络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暨调查研究座谈会。

 c73ab20d4b1b4009b6bfcac3c1006a1b.png

主题教育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冬华教授主讲。梁冬华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这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授。学习内容贴近学生实际,切实注重学生干部队伍“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思想教育引领。本次学习会强调党性教育与实务相结合,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工作水平,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教师还组织学生们集中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

 17ab6140892c4594ba782f8048f0afd0.png

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现场

座谈调研会上,围绕“对学院管理服务的评价和存在问题”“学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感受和意见”,与会学生干部积极发言交流,谈了很多关于资助、奖惩以及心理健康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一一做了记录,对一些需要及时处理的问题现场作了反馈和处理,对学生干部认识和工作方法方面存在的个性问题现场做了梳理和精准指导。

5c2008d9a6964314973fff4f90ea071e.jpg

师生们座谈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切实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沉到具体学生管理工作中,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实务学习,调研座谈的形式,以为问题为导向,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学习生活难题。切实为学院下一阶段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工作,构建良好教育教学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主持。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学院辅导员、受助学生干部、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5c258a947f8b41d69680e421c708579a.png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