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人文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8 21:02 点击: 字号:

按照学校党委、纪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广艺党发〔2022〕78号)文件精神,人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于2月23日召开民主生活会,总结成绩,查摆不足,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组织部副部长孙海燕到会指导。人文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团委书记列席。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韦铀主持。

f1f3d63f3f6843edaf0ece0d47a57273.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点评发言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韦铀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他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就“六个带头”以及意识形态等工作的履职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的原因,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措施。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工作摆进去,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作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分别表态,虚心接受批评,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逐项认真整改。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人文学院取得的成绩,认为会议扎实有效,在进行了具体的业务指导后,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加强党委班子建设,用好“党建+”工作思路增强学院凝聚力,促进人文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为统领,大抓基层工作,夯实“五基三化攻坚年”成果,打造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双优的高质量基层党建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宣传和榜样引领作用。三是调动全院资源和力量持续推动内涵式发展,加速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在学科建设、科研创作、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上重点发力,推进学院行政管理现代化,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四是深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牢牢守住“三条线”工作要求,高度认识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意识形态红线、疫情防控防线的重要性,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好教风、学风建设。五是围绕“博士点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两项重点工作做好新学期学院顶层设计和规划,扎实推进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好全体教职工会议和学生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他强调,与会人员要深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 坚持党建引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举措,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大美广艺,助力壮美广西,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韦铀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人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锚准博士点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fe46bda54ab0440ead314557a6570dd8.jpg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