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党建融入业务】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班主任、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作者:图/王赛飞 文/蒋田喜 时间:2023-05-22 10:32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期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业务能力水平,516日下午,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班主任、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邀请学校心理健康管理中心李同凯老师为师生们授课。

 5ad9e0dadf014622857c9f3bf6e5ad21.jpg

培训现场

培训班上,李同凯老师紧紧围绕师生们关注的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讲课,分别从班主任、学生干部角色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和意义;如何开展日常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如何识别班级异常心理同学和异常行为,以及如何处理;如何引导开展心理测评,测评异常数据如何开展谈话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李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科学合理的处置方法讲课,使整个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操性。培训结束,师生们纷纷反馈通过本次学习收益颇多。

 9e1e0d8976384de4b836f408a3dcc681.jpg

师生们线上线下学习情况

人文学院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融合,注重“三全育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教师党员通过在实际工作中调研,及时掌握师生们反馈的问题与难点,在学生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理能力方面,通过邀请专业教师以专题培训的形式,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心理健康管理业务能力水平,为学院下一阶段高质量建设发展夯实基础。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