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就业信息>详细内容

就业信息

“如何拍摄一部纪录片”——人文学院举办广西艺术学院八十周年校庆优秀毕业生系列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满 时间:2018-10-09 15:28 点击: 字号:

人文学院为进一步推动广西艺术学院8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9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了2007级音乐学专业优秀毕业生黎畅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人文楼报告厅4301举办了一场关于“如何拍摄好一部纪录片”专题讲座。我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到现场聆听讲座并认真学习。

讲座开始,黎畅导演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拍摄纪录片的心得。随后,黎畅导演对纪录片进行深度解析,从纪录片拍摄的前期准备工作、前期调研策划、拍摄过程中的采访技巧、摄像技巧,以及后期剪辑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拍摄纪录片的专业知识。

讲座现场,黎畅导演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这位优秀毕业生学姐的专业扎实度和敢拼敢想的敬业精神,还深入了解了纪录片行业的运作规范。黎畅导演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以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己任,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人文学院举办“如何拍摄一部纪录片”讲座,是广西艺术学院八十周年校庆优秀毕业生系列讲座内容之一。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指明了今后的专业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意识,激励同学们坚持不懈地朝着既定目标奋斗。今后,人文学院将继续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举办讲座,为学校八十周年校庆献礼。

黎畅导演分享

学们观看视频

现场互动交流

黎畅导演解答

讲座会后合影

黎畅导演是资深纪录片导演,有着7年纪录片导演、制作片的经验,并在圈里颇有成就,拍摄的作品均获得好评,(详情请浏览下图)。

  • 作品简介:
  •  七年纪录片导演、制作经验
  •  近期作品主页:http://www.xinpianchang.com/changersmile
  • 目前正在拍摄一部超长的创业者纪录片《兄弟连12年》
  • 2018年正在参与制作一部大型中国创业史纪录片,纪录国内知名创业者的成长与心路历程,有罗永浩、猎豹移动ceo傅盛、马薇薇、Papi酱、OFO 小黄车CEO戴威等为主角。
  • 2018年,与香港导演黄真真合作电影类访谈节目《真·导演》,为该节目剪辑师。
  • 2018年,优酷《我不是药神》电影独家幕后花絮纪录片剪辑师。
  • 2018为aha视频拍摄的《独腿女孩的“正常生活”》短纪录片在腾讯上播放过百万,并且获得腾讯新闻最佳创意短片奖,为该片导演。
  • 2017为非虚构视频平台AHA视频制作了8部纪录短片,其中《重庆好人》、《十年后的杀马特之父》、《三和大神》每部片子在微博,今日头条,腾讯总播放量过1000万。其中《三和大神》引发社会话题,热议,短片传播广泛,影响力巨大。
  • 过往作品介绍:
  • 2016年,在国内知名创业服务平台I黑马旗下视频节目《创业家》访谈担任制作人,导演,I黑马旗下栏目《i代言》总导演。
  • 2015年,作为合作导演为旅游卫视栏目《大时代人物》制作了其中共6集的人物纪录片。
  • 优酷时尚频道时尚网红节目:《GLAMGAL TV》 导演
  • 20151230日,罗永浩锤子科技冬季新品发布会志愿者纪录片导演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3NjMxMjI2NA==.html
  • 2014年文化部纪录片《欢乐春节》系列纪录片后期导演
  • 大型奥运纪实纪录片《记忆·成长》编导,奥林匹克公园宣传片《时尚的历史》编导
  • 2012-2013大型社会民生纪录片《社会时代》,第二集《幸福圈》导演:http://www.le.com/ptv/vplay/20690104.html
  • 2013年优酷榜样季微纪录片《怒放的生命》导演
  • 优酷自制微纪录片栏目《季录》之成长季:《小哥俩流浪记》导演,在优酷播出后都破500W点击率,优酷内搜索。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