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大事记>详细内容

大事记

【2016】学科及专业建设:学创融合提升专业能力,知行合一打造人文天下
2016年人文学院大事记(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卫修明 时间:2017-06-18 23:16 点击: 字号:

(一)邓军教授调研龙州

6月17日—18日,我校一级学科艺术学理论学科带头人邓军教授带领青年教师科研课题组一行12人,前往龙州县开展边境文化调研。

(二)加快推进博士点建设

7月,人文学院在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邓军教授指导下,积极筹备艺术学理论博士支撑学科建设工作。

(三)人文学院纪录片作品获第二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高校组三等奖

1月10日,人文学院选送的纪录片作品《扬美古镇》获得第二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三等奖;《扬美古镇》从人文地理的视角介绍了广西独具特色的明清风格古镇——扬美

(四)举办2013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学术讲座​

3月,成功举办13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学术讲座;13级研究生们各自阐述观点,分享思想。

(五)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4月,顺利完成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人文学院2016届毕业班的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展示出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

(六)2013级开展春季教学实践活动

4月,经过周密安排与计划,结合专业理论方向,人文学院13级各班分赴西安、桂林、重庆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提升专业能力。

(七)赴台参加文化产业学术交流活动

2016年4月18-24日,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应台湾虎尾科技大学的邀请,赴台湾参加“两岸文创研讨会暨艺术联展”及“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

(八)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16年,人文学院通过召开启动工作会、工作布置会、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以评估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学院的各方面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九)与广西凤翼天翔航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9月,为了加强实践教学的建设,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人文学院与广西凤翼天翔航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十)研究生读书会

2016年,人文学院开展“人文天下 天下人文”研究生读书会报告周系列活动,推进人文学院全日制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升了研究生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和学术水平。

(十一)人文系列讲座

2016年,继传统学科品牌活动——人文讲坛之后,人文学院今年相继推出“人文天下”和“南湖讲座”两项新式学术讲座形式,为同学们提供更为丰富的课余知识汲取途径。

(十二)参与第五届全国艺术学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

12月,何清新教授带领师生代表参加中国“跨学科融合背景下的艺术管理”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全国艺术学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担任会议学术主持并发言。

(十三)荣获“全国艺术管理类专业学生创意策划大赛”一、二等奖

12月,人文学院两组学生代表在“全国艺术管理类专业学生创意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分别斩获一、二等奖。人文学院副院长黄露获得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