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年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6 12:21 点击: 字号:

20221112日至13日,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山东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年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本届年会以“乡村文化振兴:艺术管理的历史使命”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领域的政产学研各界人士两百余人共同围绕相关议题展开热烈对话,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多位师生参会并做分会场发言。

本次年会围绕“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管理学科与专业建设研究”“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管理科研项目的跨界合作”“艺术乡建与乡村产业发展”“数字技术与文化旅游产业”四个议题展开交流研讨。1112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黄露教授受邀担任年会分会场“数字技术与文化旅游产业”议题的评议人,并就该分会场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发言论文进行了评议与总结。

 a65995aa930c42ffb9ffcc23dc4006e9.png

人文学院院长黄露教授受邀担任年会分会场评议工作

人文学院裴龙博士的论文《民族地区节日文化建构与文旅产业发展——以广西京族哈节为例》、陈鹊虹老师的论文《乡村振兴视域下阳朔民宿的中国传统美学研究》、杨羽老师的论文《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与“三提升”对策研究——以广西14个地级市为例》入选参会并作宣读。

 a91c834184a44891ada87718b11eef44.png

裴龙博士、杨羽老师、陈鹊虹老师分别进行论文宣读

人文学院庞晓同学的论文《中越筝艺术的比较与互鉴论略》、荣祥禄同学的论文《数字技术下乡村民间艺术的创新探究》、杨洲同学的论文《在地性文创社区营建模式与路径分析》、李安宁同学的论文《乡村振兴背景下传统文化资源的传承与开发路径探索——以东梓关村为例》、李艳同学的论文《浅论构建中国特色艺术理论体系的现实意义》、吕怡乐同学的论文《新文科理念下交叉专业培养体系构建——基于艺术管理专业改革发展的探赜》、蒋明娟同学的论文《民间艺术助力广西乡村振兴路径研究》、王姝丹同学的论文《疫情之下博物馆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以甘肃省博物馆为例》以及张红燕同学的论文《资源依赖理论视角下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研究》入选参会。各位同学在各分会场分别进行了论文展示和交流。

 1e52eff9a8e045e4b844555028ce63b8.png

我院研究生进行论文宣读与交流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历经十年发展,已成为全国开设艺术管理专业院校艺术学学科发展、学术研讨、规划未来的重要平台。我院师生通过踊跃参会发言并进行学术交流互动,对促进我院艺术管理领域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