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喜迎二十大,欢庆国庆节:人文学院“初心·发展·未来”党史育人全纪实

来源: 作者:文/卫修明 图/人文学院团委 人文记者团 各班级团支部 时间:2022-10-01 17:24 点击: 字号: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国庆节前夕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9月26日-10月1日,人文学院统筹谋划,开展“初心·发展·未来”党史育人系列活动,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2022级新生中产生广泛影响。

在历史中锤炼品格意志铭刻爱党爱国初心

在国庆节前夕,结合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我院开展“迎国庆 忆先烈”主题教育活动。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和新生代表前往李明瑞、韦拔群纪念馆瞻仰先烈,学习革命历史。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组织开展“光影铭刻青春”观影活动。近200名学子集体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提升家国情怀。人文青年发布烈士纪念日主题推文,在全院青年学生中开启广泛的革命先烈事迹教育。

49da7c653f25432a9d57a007cbcd11b4.jpg

d30cfd95f9eb4ef899604c3aa76b570e.jpg

从发展中体会改革不易坚定青春报国之志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人文学院充分利用各类艺术文化资源面向师生开展改革发展的成就教育。9月27日,人文学院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我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申组成员前往我校南湖校区参观我校中国画百米长卷系列的《八桂百年征程图》。师生们在人文学院党委委员、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冬华老师的讲解下,从这幅精美的艺术作品中领略广西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成就。

b92bc649a26141ea966144c11364c44c.jpg

人文学院团委开展“党史进课堂”第三期,指导各班级团支部利用课间播放“非凡十年”等系列宣传片,让同学们对于中国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有更加具象的了解。

e13f17344a264b8c824e908226b49412.jpg

唱响时代新曲心归华夏表白未来之中国

人文学院致力于“七大校园文化生态体系”建设,重点利用国庆节前后线上线下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好覆盖全院的“家国情怀文化生态”。10月1日,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学校相思湖校区升旗仪式,党建公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专栏发布推文“我们的节日·国庆节”,引导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专业本领,将自身发展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f0468b7e3947414e90eca326fcdf260c.jpg

f8cc9098a6024fe782f26e6f433ab1da.jpg

c0a6240be6a546dca36ec8d9a0dc871a.jpg

青春献礼二十大,同心同向迎国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人文学子他们的感悟与祝福吧。

人文学院毕业生代表——李官帅

    4cab295c02b74421b7763a1ee257bf31.jpg

作为人文毕业生,我会在实际工作中融入学院教诲,始终坚持爱党爱国初心,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时刻用艺术之力歌颂伟大时代。一年一度国庆节,广大文艺工作者们希望通过一部部作品、一台台演出献礼国庆佳节,向全国人民表达最诚挚的祝福与问候,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人文学院党员代表——柏玉璨

     fda8e0a4e76e4fc99fe61675796681b5.jpg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又逢金秋,我们迎来了祖国的73岁华诞,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七十三年,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化身滴水,汇入时代的海河,把青春贡献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李圆圆

      127541e73ae64296a9846e46200cfe1a.jpg

我们迎来祖国的第73个生日,看五星红旗在万里神州飘扬,听五星之歌在华夏空中回响。每一束鲜花的绽放都是在为祖国庆生,每一个笑容的浮现都是在为祖国感到自豪。举国同庆盛世华诞,百年奋进新征程。在国庆来临之际,我在此对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