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平锋教授参加“中国民族学学会汉民族分会年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9 14:59 点击: 字号:

92326日,我院平锋教授赴吉首大学参加了由中国民族学学会汉民族分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吉首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民族学学会汉民族分会年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研讨会”,报告了论文《民间戏曲的仪式化悖论——广昌孟戏的田野研究》,并担任第三分论坛“各民族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含两个半场)召集人,在闭幕式上对该分论坛的报告和交流做了综合评议和总结。

 54a668cdb8f6455996ac9cca9494cb48.png

平锋教授在报告论文

 77093d3f024a40c5a12ebafe5b824d8d.png

平锋教授在会议闭幕式上做分论坛的总结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则分为湖南吉首主会场和北京分会场。除开幕式和闭幕式外,研讨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研究、各民族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华人华侨研究与其他研究等主题等四个分论坛四个分论坛和八个半场进行,七十余位学者参与了研讨。

 da6460b5ae424dd2a8b74c12e3e2c653.png

吉首大学开幕式现场

 d9ddffea911a45af9eea43e2b9182223.png

分论坛之一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