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青年】人文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颂建党百年”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文/罗中一 图/张薪茹 时间:2021-03-26 21:57 点击: 字号:

为促进当代青年人学雷锋精神、了解雷锋同志英勇事迹,强化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思想理念。3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人文楼4101学术报告厅开展“学雷锋精神,颂建党百年”主题观影活动。人文学院各党支部代表、全体团干和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33ec67047ee2401995dfe3e3e6578d9d.jpg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做雷锋精神教育讲话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在观影活动前做教育讲话。他指出,在党史学习中,最贴近青年人的是五四精神和雷锋精神。它们的核心一个是爱国,一个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是一代代青年人的偶像,是一个时代精神的凝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要在生活学习中和自己的行动结合起来,要活学活用。特别要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学习他“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的忠党爱国的责任担当,学习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自觉以雷锋精神的这面镜子照照自己,对标对表,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希望大家能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传递好雷锋精神的接力棒,每位同学都可以自信地说“我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efaad4ea64cc40819b090cae4b221eaf.jpg

观影现场

本次观影影片为《离开雷锋的日子》,电影讲的是雷锋的战友乔安山在雷锋去世后,一直以雷锋为榜样,几十年坚持做好人好事,即便遭遇冷漠误解也无怨无悔,留下了一串不是雷锋又似雷锋的足迹。整部电影中关于雷锋的画面不过寥寥几笔,却又让人时刻感受到雷锋的存在。雷锋可以是我们之中拥有这种美好品格的每一个人,只要我们不丢弃这种品质和情感,雷锋就能长存于人们心中。影片共计时长100分钟,同学们被深深感动,活动结束后,也纷纷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自己的观后感。

625c7f41d13045db939dccec62483421.jpg

观影现场

雷锋同志是一个乐于助人、充满爱心的人,在生活中他有难必帮。雷锋同志虽然不在了,但“雷锋精神”却永世流传。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在雷锋月,更是要在生活中无时无刻谨记“雷锋精神”并有所作为,雷锋同志离开了我们许多许多年,但“雷锋精神”却永不过时!

——艺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李惠茗

雷锋是我们心中的榜样。在善与恶、自私与无私的较量中,正义的那一面总能引起更多人的共鸣。我们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不仅仅在于它提醒人们不要忘记过去,更主要的在于,它充满向上精神,鼓舞人们奋进。雷锋精神也不应该只成为一个简单的节日概念甚至人们饭后的谈资,它应该是深深根植在我们心中的一种帮助他人的欲望与想法。

——艺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陈胜杏

在观看完《离开雷锋的日子》影片后,让我真切的感受到雷锋的人物形象,雷锋,坚守善良,拥有着为人民付出的高尚品德。1962年, 这位只有22岁的英雄去世了,但乔安山将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永垂不朽。在我看来,这种精神是一种力量,正是这种不灭的精神源泉,激励着许多人勇往直前,成为楷模。

——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陈娟

“雷锋”一个众所周知的名字,一个永存的英雄,一个人民永远学习的榜样。毛主席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乔安山接过了雷锋的接力棒,无怨无悔的将雷锋精神传承了下来,而他们的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现在的我们,应该也要接过雷锋和乔安山的接力棒,让雷锋精神经久不衰!

——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谢海岩

《离开雷锋的日子》其中的主人公乔安山,因为年轻时不小心开车误伤了雷锋后导致雷锋去世,内心对雷锋一直怀有愧疚,但是同时内心对雷锋怀着最崇高的敬意。影片记录了从雷锋时代之后,到现在的许多社会现实。虽然社会有着许多的变化,但是雷锋精神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2020级艺术史论班团支部 杨林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丰,深刻地体会到了人之初、性本善。归根结底,雷锋精神是一种善的境界。雷锋心中有爱,爱党、爱国、爱人民,心里永远装着他人,全心全意无私奉献。在其短暂的生命中,他始终用快乐与感恩诠释着对“善”的追求与执着。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传承雷锋精神,好好地利用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锻炼提升自己,以成为能够为祖国贡献力量、争取荣誉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人而砥砺前行、继续奋斗!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