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党建】人文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文/卫修明 图/卫修明 时间:2021-01-14 10:47 点击: 字号: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人文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8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组织部副部长孙海燕到会进行指导和点评。我院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娇琳主持。

 23dda7090acb4509bbdebe03c393f3ca.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到会旁听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方案,组织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分析典型事例,通过网络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线上征求全体教师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与班子成员多次沟通研究,力求找准问题、深剖原因,取得共识。班子成员对照章程党纪、谈心谈话和师生意见征求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发言提纲,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曾娇琳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班子检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视剖析报告。曾娇琳书记紧紧围绕“五个方面”对照检查了班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将党中央的发展目标与本单位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不到位,对学院长期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不够;理论学习的深度、系统性、创新性、实践性不够;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的能力还需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到位,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经验不足;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性不足,日常管理不够细致等问题。同时还针对学院发展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师生关注的问题中选取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查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结合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廉政建设等方面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围绕各自主要分管的工作领域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在点评讲话中表示,人文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能够结合具体工作谈思想和根源上的认识,谈问题接地气,查问题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有效可行。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深刻领会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认真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布局,系统谋划,从结合国家战略的全局角度破解制约学院发展建设的难题,从东盟国际交流和广西民族文化领域着手,以顶层设计带动学院发展。毛茂林副书记还对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动全体师生奋勇向前;二是要对岗位心存敬畏之心,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师生,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人文学院更快发展;四是要持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能力,发挥学科优势,挖掘专业特点,搭建社会实践交流平台,进一步凝炼人文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齐心协力建设好人文学院。

最后,学院党委曾娇琳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她表示,领导班子一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做的检视对照为契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做好接下来工作的调整和改进,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b23ad7febd6c474ea9a558aa7fb5b740.jpg

会议现场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对推动了班子成员做到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我院党委领导班子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展现新面貌。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