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艺术评论特色人才培养工程”开展首批学员遴选

来源: 作者:文/白雪纯 卫修明 图/潘万里 苏梦熙 时间:2019-12-24 11:00 点击: 字号:

2019年12月21日,人文学院艺术评论特色人才培养工程”(简称“艺评人才工程”)开展第一批学员选拔考试工作。选拔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来自我院一、二、三年级不同专业的83名同学报名参加遴选。谢仁敏教授及“艺评人才工程”指导教师代表组成考评小组进行考核。

上午的笔试地点在人文楼六楼4613和4614教室,同学们按照要求闭卷作答,按时交卷。经过导师组评定,共计44名同学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环节。面试于当天下午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举办导师组通过综合考核,深入了解同学们对于艺术评论的认识,认真甄选出20多位有学习兴趣、有培养潜质的同学进入“艺评人才工程”做进一步培养。

开办“艺评人才工程”是为贯彻教育部和我校“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教育要求,落实人文学院“教学立院,学术兴院,特色强院”发展理念,进一步突出专业特色的一项重要工程;是人文学院致力于利用我校丰富艺术资源,通过艺术评论方式参与我校优质艺术活动,与我校相关艺术学科进行深入交流、互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艺评人才工程”通过整合、利用人文学院师资力量组成导师团队,采用导师培养模式,实施动态考核淘汰制,选拔出对艺术评论方向有兴趣和潜质的本科学生,培养出一批具备一定学术素养、较强艺术品鉴能力、扎实写作功底的艺术评论精英,致力于打造广西艺术学院艺术评论特色品牌。

c29e5f56f1f34ebb888bccf8644a82bb.jpg 

笔试现场

1136f2cef73c403cbd97cf23020f97eb.jpg 

面试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