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艺术评论写作》课程实践教学之走进美术馆

来源: 作者:图文/艺术史论系 时间:2019-10-08 21:41 点击: 字号:

2019108日上午,艺术史论系《艺术评论写作》课程开展教学实践活动,课程主讲人梁冬华老师带领2018级艺术史论专业学生走进相思湖校区美术馆,观赏由中央美术学院和广西艺术学院主办的“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广西艺术学院站),并进行艺术评论现场教学,针对展览中的作品展开具体评论。

19d19c1d70964785b36b80ee40629c3e.jpg 

图一:《艺术评论写作》课程全体师生在展览现场

“尽精微·精微素描”展览汇集了近年来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科素描教研活动的优秀成果,不仅体现了素描基础教学和素描创作教学的创新,还体现了对人的培养,诠释了央美校训“尽精微、致广大”所蕴含的精神。

在观赏中,师生观赏了《百年美院——竹编枕头》(作者:吴妍诺)、《扫帚》(作者:丁昕尧)、《鸡毛掸子》(作者:夏晨曦)等精微素描作品,并组织了现场教学和研讨,将艺术批评相关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作品评论上,深入探讨了作品的主题、构图、线条、色彩等问题,实现了艺术批评理论指导艺术评论实践的学习目的。

8b4692c33c8e411d94214ad7c800a990.jpg 

图二:学生在观赏精微素描作品

此次走进美术馆观展活动,是《艺术评论写作》课程实践教学环节之一,有利于丰富教学手段、更新教学内容、促进师生互动,从而达到提高教学效果的目的。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