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邀请中国文化大学郭孟雍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文:王亚楠 田烁琪 图:魏明琛 杨静 时间:2019-06-24 22:22 点击: 字号:

6月20日,中国文化大学音乐学系教授、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台北艺术家合唱团艺术总监指挥郭孟雍教授应邀到人文学院,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从表演艺术看文化创意产业的世界观--以‘海峡两岸合唱节'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宋泉博士主持人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郭老师人文学院的师生们欣赏了几段创意性的音乐表演视频,幽默生动的表演视频导入分析了艺术创意的本质问题文化创意产业的营销策略。郭老师提出文化创意产业的营销本质就是“点子”,想法、创意在文创产业中是最为重要的。向同学们展示了“为了艺术为了爱”、“清境美食创意料理”的活动策划案,讲解如何从艺术的角度出发,将商业与艺术融合,告诫同学们文创必须要与生活结合,要多去参观、实际去观看一些好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切忌纸上谈兵。提到在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商业活动中,创意需要和艺术的营销以及传播策略相结合。本次讲座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同学们在充实的讲座中也提升了自己的学科素养。

 

fbf951d446954d099d142edc93417972.jpg 

郭孟雍教授作学术讲座

4599fb3963774d1e90008e8b950a61c6.jpg 

宋泉博士主持讲座

d7e55ca11eee43f29ff456f473853c35.jpg 

讲座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