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邓军教授硕士研究生学术汇报会顺利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袁可会 时间:2018-05-24 10:52 点击: 字号:

2018517日下午14:30由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协办邓军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学术汇报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邓军教授主持谢仁敏博士、何清新博士、黎学军博士、杜晓杰博士、梁冬华博士作为点评专家出席本次讲座到场聆听的有人文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

汇报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对大众文化传播视野下媒介特性对IP作品的影响探究——以“从反乌托邦式社会悲剧到大吉大利今晚吃鸡”为例、论文化类综艺节目的主流价值观引导功能——以《国家宝藏》为例、“跨文化”歌剧的发展路径探析——以英文歌剧《红楼梦》为例、新媒体视域下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构建、我国剧院公共艺术教育的建设——以国家大剧院为例、读《美学散步》有感、浅析盗墓小说与中国神话的关系、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的路径研究、以电台节目《梨园漫步》为例研究传统戏曲的市场拓展等主题作详细报告。全体同学汇报完毕后,由点评专家何清新教授、谢仁敏教授、黎学军教授、梁冬华副教授、杜晓杰博士一一分别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肯定同学们的学术成果,同时提出了修改意见对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要求及殷切希望,整个会场学术严谨,氛围活跃。

邓军教授作最后的总结发言,首先感谢点评专家的到来,肯定了同学们的学术成果最后情深义重地送了“十句箴言”,同学们认真做笔录并铭记在心。本次汇报会是一场具备了一定专业性和学术性的汇报会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动研究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学术研究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做出了积极探索。同时,还搭建起一个学生向老师们集中汇报学习、研究成果的平台,开拓了新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大家的学术热情以及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邓军教授主持学术汇报会

研究生进行汇报

研究生进行汇报

研究生进行汇报

研究生进行汇报

研究生进行汇报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集体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