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艺术理论研究与艺术批评、艺术史、艺术教育研究等方向研究生毕业学术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田烁琪 时间:2018-05-12 19:18 点击: 字号:

  5月7日,我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学术讲座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宁立正教授、刘玲玲教授、梁冬华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艺术批评、艺术史、艺术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艺术人类学、艺术文献翻译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分别进行了演讲,2016级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观摩学习。

2018届研究生分别以杜丽娘时代女性的生存场域、重庆抗战舞蹈的反思、李健晨水彩画的民族化、中国电影导演新势力、雅尼音乐会、符号学理论在艺术史研究中的应用、唐英伟与中国现代版画运动、非遗的影像书写实践、千姿百色的百色山歌、音乐艺术院校中传统音乐教育的现状和展望、解读中国画的意境及其文本在翻译中的重构等主题进行演讲,通过图片、视频和文字的方式阐释个人的观点和见解。宁立正教授、刘玲玲教授、梁冬华副教授针对同学们的讲演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旁听研究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研究生毕业学术讲座搭建了一个学习和分享的平台,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思路,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宁立正教授对研究生讲座进行点评指导

刘玲玲教授对研究生讲座进行记录与指导

梁冬华副教授对研究生讲座进行点评指导

讲座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