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2015级美术学(文化艺术管理)班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钰桂 时间:2018-05-12 19:14 点击: 字号:

5月9日下午,因《艺术品经济》课程的学习需要,我院曾华老师邀请到了我院毕业生黄莉以“艺术品市场与投资”为主题,与2015级美术学(文化艺术管理)班的同学开展了一次教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在黄莉参与经营的逸道艺术工作室和渲恒画廊进行学习观摩和交流。

黄莉就着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眼中的艺术市场行业。在分享过程中,黄莉以抛出问题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去思考探讨。她就国内外艺术市场的发展与对比、未来艺术市场的发展趋势、艺术品市场结构、艺术品价值与价格关系、艺术品收藏与投资、广西艺术品市场的现状等内容给同学们做了具体地讲解、分析。黄莉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她在艺术市场行业从业的心得,并为同学们在就业方向、职业素养储积累与储备、专业书籍推荐等方面提出了颇有指导性的建议。

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艺术市场行业的前景、艺术品市场的现状,也对自己的专业及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刻、更清晰地认识。

个人简介:黄莉,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2017届毕业生,书画艺术品经纪人,广西画廊联盟联合发起人之一,逸道艺术工作室创始人,渲恒画廊艺术顾问,2018年公费进修于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艺术金融人才培养项目》。

曾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黄莉及今日课程主题

黄莉分享主题内容现场

在黄莉的逸道艺术工作室观摩、交流

教学实践后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