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创意扶贫 人文先行——人文学院师生赴龙州县水口镇开展创意扶贫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宁 时间:2018-05-04 18:15 点击: 字号:

4月28日,人文学院“福桂工程”创意扶贫服务团队在指导老师宋泉博士的带领下,赴广西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罗回村对当地第一书记扶贫产业项目“青皮土鸭蛋”开展项目调研工作。“福桂工程”创意扶贫服务团队由我院美术学(文化艺术管理)、艺术学理论(文化艺术管理)等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组成,运用自身掌握的管理学、营销学、设计学等学科知识,对“第一书记”扶贫产业的农产品进行公益性的品牌设计、包装设计以及品牌推广,用实际行动助力广西扶贫事业。

罗回村第一书记刘天佑首先带领项目小组参观了相生农业有限公司下的麻鸭养殖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约300亩,养鸭数量超过十万只,日均产蛋量在2000斤左右,通过单位团购和线上渠道销往全国。据了解,龙州县水口镇罗回村最初的产业情况基本以农民种植甘蔗为主,鸭子养殖也是零散的状态,刘书记到任后对村民做思想工作,积极吸引外资,创新麻鸭养殖技术,以益生菌和中药材辅助提高麻鸭体质,扩大了麻鸭养殖基地的规模,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条件,提高了生活水平。

在调研过程中,项目小组还采访了在养殖场工作的邓叔叔。邓叔叔是水口镇罗回村的贫困户和老党员,他在村中是最早加入养殖基地的贫困户,之前的收入来源只依靠种植甘蔗,养鸭之后不仅脱了贫,还提高了收入。

我院师生从2017年起就为崇左市龙州县水口镇罗回村对当地第一书记扶贫产业项目“青皮土鸭蛋”品牌“相和鲜生”设计LOGO、包装,目前该设计作品已作为产品的主要包装随产品远销全国,“福桂工程”创意扶贫服务团队成员还将为该产品的电商销售、营销推广提供创意服务。希望能够通过团队的运作拓展青皮土鸭蛋的网络销售渠道,扩大产业规模,真正做到产业扶贫。

龙州第一书记扶贫产业项目“青皮土鸭蛋”是“福桂工程”团队服务的第一书记产业之一,今后项目小组还将进一步深入广西各贫困地区开展创意扶贫的工作,为广西的脱贫致富之路贡献一份力量。

罗回村第一书记刘天佑书记带领项目团队考察养殖基地

龙州县水口镇罗回村第一书记养殖基地的青皮土鸭蛋

团队成员龙州县水口镇罗回村养殖户邓叔

相生农业有限公司与“福桂工程”创意扶贫团队签订合作协议

“福桂工程”创意扶贫服务团队与刘天佑书记和邓叔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