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用演艺点亮生活 让艺术焕发光彩——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图文/叶小松 时间:2017-06-28 14:42 点击: 字号:

2017年6月16日上午十点,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前往广西音乐厅进行《文化项目创意与策划》课程的外出实践学习活动。担任本次教学活动的指导老师为广西演艺集团的林钊慧老师。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就广西演艺集团的基本情况、项目运营定位以及目前运作情况进行学习考察,为同学们今后专业就业发展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近日,广西演艺集团正在为南宁市民们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欢乐儿童季,成长嘉年华”项目活动,这是以亲子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演艺活动。在林钊慧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观摩了“妙趣安德森”亲子交响音乐会的排练现场。

“妙趣安德森”亲子交响音乐会排练现场

随后,林钊慧老师就演艺集团的基本情况、项目运营定位以及目前运作情况作了介绍。提及项目运营方面时,林钊慧老师介绍到南宁目前的市场环境中,亲子家庭剧目最为受到市场的欢迎。

广西演艺集团林钊慧老师授课现场

广西演艺集团林钊慧老师授课现场

就转企改制问题,林钊慧老师介绍道:“演艺集团在转企改制过程中,最难的问题在于如何构建符合企业发展要求的财务管理格局,要彻底打破过去“等、靠、要”财政供养的陈旧思维,通过盘活流动资金、吸收社会资本、争取重大产业项目投资等多种途径,解决过去事业单位财务资金使用的僵化瓶颈,形成科学决策、合理安排的资金结构,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率;同时,以集团作为投资主体,将集团业务拓展到艺术教育、新媒体和文化产业等其他板块。”

广西演艺集团林钊慧老师与同学们交流学习

听课现场

   通过此次学习,可以看出,广西演艺集团大胆实践,积极探索以新的体制机制破解发展难题,创作了一批如《花山》、《百鸟衣》、《魔豆》等受到市场大众欢迎的演出剧目,显著增强了集团自身艺术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深化改革积累了新鲜经验。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广西演艺集团必将推向一个更新的阶段,开创出广西演艺事业的新局面。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