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2017中国艺术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研讨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陈攀 时间:2017-06-15 10:00 点击: 字号:

2017528日,由上海戏剧学院主办的“2017中国艺术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隆重召开。会议围绕新时期社会发展对艺术管理人才需求的迫切性与艺管专业自身的特殊性展开研讨,共同探索艺术管理人才的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准则。来自全国五十余所大专院校及演出机构近百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陈攀和周游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的学习和交流。

会议围绕着艺术管理专业中关于艺术管理本科专业标准设置、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和师资力量建设与发展三方面主题进行研讨。我院特聘教授,全国艺术学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田川流在艺术管理本科专业标准设置的主题发言中提出,艺术管理专业应当引入“多元交叉”的概念,在艺术管理学科理论中,不仅有哲学、美学、艺术学、管理学,同时也对社会学、经济学等学科的特质予以汲取,使之成为一门具有多元文化呈现的新兴学科。陈攀老师在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主题发言中就我院的具体工作做了介绍。歇会期间周游老师针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工作坊工作机制、教学实践等方面问题和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值得一提的是,上戏艺术管理是全国第一个采取全一本招生的艺术管理专业,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黄韵瑾教授分享了国内外艺管专业的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

此外,陈攀和周游两位老师还有幸参观了目前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三维图形技术研发机构和供应商之一的上海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了VR3D打印在搭建场景、产品展示、方案评审、教育培训、协同训练等方面的应用。

参会教师、专家合影

陈攀老师在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讨论发言

上海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给老师介绍实验室设备情况

两位老师与上海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们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