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详细内容

研究生工作

邓军教授研究生学术汇报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黄海雯 时间:2017-06-19 00:36 点击: 字号:

2016年5月15日上午9点,邓军教授硕士研究生学术汇报会在学院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邓军教授所指导的10位研究生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他们近两年来丰硕的学术研究成果。文化艺术管理硕士生导师李沛新博士和马克思文艺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生导师黎学军博士应邀担任汇报会的点评专家。汇报会由人文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共同主办。

学院相关部门的领导、教师,以及人文学院、思政部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汇报会。汇报会由邓军教授主持。

会上,邓军教授的研究生们依次以ppt演示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作了《慕课对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时效性的启示》、《浅析青岛海云庵糖球会的节庆品牌化建设》、《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高校辅导员职业追求的作用》、《基于营销视角的弹幕电影发展趋势分析》、《广西舞台艺术精品剧目产业化发展研究》等10个项目研究的汇报。李沛新博士、黎学军博士作为点评专家对每位研究生的研究成果作了客观、全面的评价。何清新教授、杨武教授、平锋博士、陈坤鹏教授等教师也从多个角度对同学们的研究内容提出了建议。整场汇报会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邓军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在座各位学者、教师们的感谢,并叮嘱研究生们要珍惜在学校的时光,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学术水平。他强调,研究生应在学习中做到“六多”:一要多聆听,多听学院组织的各种学术讲座和其他学院的相关课程;二要多观看,观看校内外的相关艺术实践活动;三要多阅读,读教材、史论以及学术研究最新的综述;四要多思考,学习时主动提出为什么、怎么样、如何得出结论;五要多写作,尝试多写论文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修养;六要多交流,尽可能多的与自己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学习。最后,汇报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学术汇报会不仅是研究生学术成果的汇报,也是老师、同学们共同拓展学术视野的平台,有利于构建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严谨治学的学风。

邓军教授、编审,现为广西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艺术管理二级学科带头人和学校规划建设学科哲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邓军教授进行点评

会后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