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详细内容

研究生工作

人文学院成功举行201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来源:人文学院研究生 作者:刘海鹏 时间:2017-06-19 00:36 点击: 字号:

325上午,人文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在人文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进行。参加本次答辩的专家组成员有邓军教授、杨武教授、卢志红教授、简圣宇副教授、平锋副教授,其中杨武教授任答辩主席,并担任本次预答辩主持。人文学院20122013级研究生列席参加本次预答辩进行旁听学习。

本次预答辩主要分为:自我陈述和导师评议两个环节,每位答辩同学有10分钟陈述时间,导师们有10分钟评议时间。整个答辩过程中,几位导师耐心听取了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阐述,肯定了本届研究生的论文选题具有现实价值和研究意义,对研究生们在撰写论文中积极认真到相关单位进行调研的精神提出表扬。对于论文中的不足,答辩组的导师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具体要求,对于研究生们下一步修改和完善论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20122013级研究生从中也深受启发。

答辩结束后,邓军教授希望大家“文章不厌百回改”,并从论文的格式要求、材料搜集、研究创作等多方面做了细致、深入地点评和指导。在肯定了优点的同时,更多的指出了论文里的诸多不足,强调毕业论文是学术型研究生在校的最后一课,文章就是相对于技法类学生的创作作品,极为重要,需认真对待。

此次毕业论文预答辩是对研究生们近三年来学习成果的一个检验,也是对其他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一种示范,更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次检验,具有深刻的教育和学习意义,必将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学生阐述论文观点

答辩组的导师们对论文提出修改意见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