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详细内容

研究生工作

人文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报会圆满结束

来源:人文研究生 作者:文:刘海鹏 时间:2017-06-19 00:36 点击: 字号:

2014625,人文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报会在人文学院会议室顺利进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梁丽萍、部分老师及2012级、2013级研究生参加和旁听了此次汇报会。汇报会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由邓军教授、陈巧燕副巡视员、刘玲玲博士组成考核专家组评审12级文化产业管理方向的8名研究生及1名越南留学生;下午由卢志红教授、刘健副教授、平锋副教授对宗教艺术研究方向、艺术理论研究与艺术批评方向的6名研究生的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审核。

本次中期考核汇报会是按照学校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要求举办的中期考核报告会,也是2012级硕士研究生近两年的学习成果展示与汇报。

2012级的各位研究生依次对自己入学两年来的思想政治、学术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果进行汇报与展示,并且汇报了自己毕业论文的初步计划。每位同学入学来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出色的完成了学校的课程学习任务。其中,文化艺术管理方向的李兵磊同学参加了两次国家级学术会议;参加了区级重点课题《广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市级课题《加强南宁市文化市场建设研究》;在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范风宜、边帅同学积极参加了多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学校研究生会任职,提升了组织管理能力。艺术理论研究与艺术批评方向岳翰同学的汇报成了本次汇报会的焦点,他对电影作了深入的研究,思路清晰深刻。岳翰同学已出版专著一部——《笑的哲学——央视春晚小品的社会化解读》,在省级及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他对学术的执著、认真态度给研究生们做了表率。颜文娟同学也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邓军教授对上午参加考核所有同学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分别细致地讲评了同学们在论文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以更严谨的态度做学问。平锋博士更是戏称人文学院“藏龙卧虎”。

中期考核是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一个重要的环节,通过对研二研究生入学来的思想表现、学术活动等进行严格的考核和总结,以期为下一步毕业论文开题做好准备,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文化产业管理方向小组考核现场

宗教艺术研究方向、艺术理论研究与艺术批评方向小组考核现场

人文学院2013级研究生到场旁听学习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