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详细内容

研究生工作

人文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参加“普法进广艺,和谐你我他”的演讲比赛

来源:人文研究生 作者:颜文娟 时间:2017-06-19 00:36 点击: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法制观念,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发展,1025日晚,在学院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普法进广艺,和谐你我他”普法教育系列演讲比赛活动。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此次普法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研究生广泛参与,加强了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我院研究生的健康发展。

    人文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尤其是2013级研究生刘海鹏表现突出。他以我们周围的日常生活为例,提出了“树立法制意识,防止诈骗犯罪”的主题。他的精彩演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诈骗犯罪的概念;第二部分以“病危”诈骗和推销诈骗为例,介绍了诈骗的存在形式;第三部分,针对我们身边的诈骗形式,提出了注意事项和解决方法。他的精彩演讲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最终获得优秀奖的好成绩。

通过这次讲座,有利于加强大家对法律的认识,促进社会和校园的和谐发展,通过部分典型的案例让遵纪守法也深入人心,更有利于构建“美丽中国·和谐广西”的良好社会氛围。最后,在一片掌声中,普法进广艺,和谐你我他的演讲比赛获得圆满结束。

刘海鹏同学演讲中

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到场加油助威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